淼吉

三水淼,开得一手好车

【龙彬】以爱之名

“我将以爱之名将你囚禁在我身边。”

身旁的男人边抚摸着我的脸边说着,我盯着他的眼睛,他让我感到一阵恶心,他是我日日夜夜都想杀死的人,可我却对他恨不起来,次次将匕首抵在他胸囗,那是心脏的位置,可不论多少次这把匕首都没有刺下去,因为那是我爱人的心脏,如果这颗心脏不再跳动,那么我的爱人也就真正的从这个世界消失了,我的贪欲胜过了理智。

我和身旁的男人相遇是突然的,过程是美好的,结局……他就像我梦里的一股微风拂过我的脑海,来的快去的快,却是让人难忘。

我又一次的将匕首抵在男人的胸口,男人停下手上的动作,见我要杀他也不恼,他的手轻轻抚上我的脸,擦拭着泛红的眼角,脸上带着一副我永远看不透的笑。

“想杀我吗?我猜你不会。”

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肯定我下不去手。

“你确定要刺心脏吗?这可是你那位爱人的心脏。”

我不得不承认的是,他说对了。

这个男人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是一抹污染清白的污点、是一颗治疗伤痛的药丸、是一袋令我上瘾的海洛因、是一阵清爽伴随着枫叶的秋风、是一颗子弹飞奔我心头。我也不清楚他在我的世界里是什么,是将我拉入天堂的洁白天使,也是将我拉入地狱的阴暗魔鬼。

人们常说一篇好的故事开端应该是美好的,可我的故事不论开端还是结局都似是不美好的。不好的结局,过程也不那么重要了。


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医院,一间抢救室的灯亮着红色的亮光,寂静而又刺眼。就在前几个小时前高彬和张细伦吵架,吵的不过是一些小事情,可却越吵越严重。

“张细伦!你凭什么要管我!”

“……行啊,那我以后都不管你了。”

直到张细伦摔门而出,高彬才清醒过来。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。

左思右想,高彬没有出去找他。

“总自以为是的家伙,谁要去找你!”

高彬却不知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,这扇门就如同阴阳之间的门,跨出去,再见面就难了。

再见爱人时,爱人却躺在冰冷的手术室。

医生操作着医疗工具,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对决。

“何医生,病人血压下降!”

……

“病人有家属么?”何医生问道。

“有的,正坐在外面等候。”

“叫进来吧。”

“让家属再见一眼有呼吸的他吧。”

高彬跟着护士走进手术室,医生纷纷让出一条道。这场较量即使还没结束,就已能看到结局。

高彬看着躺在手术床上的张细伦,他的身上还插着呼吸机。

“医生,他……”高彬眼神呆滞的问着医生。

“车辆撞击到了病人头部,导致大出血,虽然还有一丝脉搏,但已经没有救下去的必要了。再继续下去只会让病人更加痛苦。”

“趁着病人还有脉搏,家属多跟他说几句话吧。”说完,医生们全部退出手术室,留下高彬与张细伦。

高彬走到张细伦身边,直到握住了他的手,他才意识到,爱人要离开他了,从此阴阳两隔。

“张细伦……”

高彬流下眼泪,眼泪滴到张细伦手背上。他想控制自己,眼泪还像是不要钱一样往下滴。

张细伦还仅存着一丝意念,他能模糊的感受到手背上从高彬眼睛里滴出的眼泪,温温热热的,让他冰冷的身体有了一丝温暖。他也能很清晰的听见周围一切的声音,高彬强忍的哭声,他听的见。

……都快哭成小花猫了,眼睛都哭肿了就不漂亮了。

张细伦听的见外界的声音,感受到外界的触碰,却浑身动不了,想说的话也说不出声。

张细伦突然想起自己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段话:听觉离系统神经最远,人死亡之后系统神经但听觉是会最后消失的,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和脑神经是有关联的。

是了,死亡在迎接他。

彬,我听的见你说话啊。

别哭,我心疼。

就让我死之前再听最后一次你对我说我爱你吧。

别哭,

说爱我。

或许是两人的心有灵犀。

“张细伦,我爱你。”

“我最爱你了。”

我的小猫,我真的放不下你啊。

小猫,再见了。

两人戴着的戒指被手术台的灯同时照出光芒。

仪器上的线也慢慢地变成了直线。

这时何医生冲进来,推来了另一个病人。高彬抬眼望去,在望到对方脸的那一刻,他恍惚了。或许是老天开眼,赐给了他一个长的和爱人一模一样脸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